星期五, 26 4 月, 2024

關於我們

About us

第一金證券投資顧問 股份有限公司於 民國81年11月 奉准設立,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一億元整。本公司原名一銀證券投資顧問(股)公司,為第一金控集團整合業務所需,於民國97年12月31日正式更名為第一金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母公司:第一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最終母公司: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金投顧特色

第一金控以合併總資產逾新台幣1.89兆元的規模,第一金控的主體事業-第一銀行現有資本額新台幣782.44億元以上,總資產及第一類資本排名世界前二百大。在第一金控穩健的財務保證下,第一金投顧的體質也更為強健。

第一金投顧擁有專業的Bloomberg系統,於每日提供即時市場訊息,我們的研究團隊在第一時間製作市場分析,使投資能夠同步與市場變動接軌;此外,我們也針對國際市場、商品期貨和全球股市提供專題分析,傳達給投資人。第一金投顧所擁有獨有的投資眼光,使投資人不處在資訊落後的境況。

主要業務

本公司投資研究團隊專職於國內外總體金融環境之研究與各產業趨勢之研判, 研究部成立之初即以“投資服務”作為訴求重點,朝精緻有特色的方向努力,經過多年來的努力不僅基礎深植,更進一步得到業界專業形象的認同。現階段除了持續朝更專業的領域發展外,未來也會朝多元化的發展邁進,將研究的觸角延伸到新金融商品、債券、創投等領域,使研究部進一步提升為綜合研究所,提供所有與金融相關的服務。

營業項目

  1. 接受委任,對證券投資有關事項提供研究分析意見或建議。
  2. 發行有關證券投資之出版品。
  3. 舉辦有關證券投資之講習。
  4. 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之有關證券投資顧問業務。

第一金集團